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

頗瓦法的故事(2)_接受臨終頗瓦引導解脫實錄

接受臨終頗瓦引導解脫實錄

齊齊哈爾密乘弟子

 

頂禮大恩金剛上師!

一個人能在一生中聽到、看到並能體悟到佛法的殊勝妙處,實為莫大的福報和榮幸,這是根松成林曲傑嘉才仁波且在東北的開示。而李榮華居士接受臨終頗瓦引導,成功解脫的實例則令我們真切體會到此語不可思議的妙用。

李榮華,女,黑龍江齊齊哈爾市人,生於一九四九年七月二十二日,會計師。二O O O年 農曆十月初一,經齊市第一醫院診斷為晚期肝癌,最多只能活三個月,後赴上海瑞金醫院求治,經醫學專家會診,確認李的病情實屬危重,恐醫療也無能為力。她的 妹妹李榮傑聞此噩耗,無限傷悲:姐妹三個,二姐已先逝,現在大姐又患了不治之症,因因果果,實在不解,又無可奈何!茫然無助之時,心中陡然升起祈願三寶的 信念:此種苦厄,惟有上師三寶才能救度!懷著至誠之心,她來到上海的龍華寺,為姐姐祈福: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啊!保佑我姐姐渡過此劫難吧,我不能再失去僅 有的姐姐啊……

十天后,李榮華的病情竟出現意想不到的好轉,家人都十分驚喜,李榮傑借機勸大姐:這可是諸佛的加被啊,病好了趕快皈依佛門,好好學佛。李榮華點了點頭。十月十五日,李榮華接受手術治療,術後恢復良好。

O O 一年四月初八,李榮華皈依顯乘,開始學誦《心經》、《普門品》、《金剛經》、《地藏經》等佛經。同年十月讀《雪域法雨寶幢》一書有感,皈依密乘,依止大恩金剛上師根松成林曲傑嘉才仁波且,精進修學。她對上師恭敬供養,積極參加放生、會供等種種佛事。

後因家庭、工作諸事負荷,操勞過度,導致舊病復發。其間齊市陸續來了幾位活佛和堪布,有的 道友見她病重,就勸她前去拜見,求加持。她笑著回絕了:我已有依止的上師如意寶,其它上師我不瞭解,但我很隨喜你們對上師三寶的信念。儘管重疾纏身, 她依然對自己上師那麼虔誠與堅信。  二O O 二 年十月四日,終於盼來了上師,因有事未能前往迎接,她為此大哭了一場。見到上師,她更是悲喜交加,淚流満面。大慈大悲的上師對她也格外關照,預見她將不久 人世,就不顧自己一路辛勞、身體不適,立即為她開示生死無常,並給予特別的加持,還賜給殊勝的解脫丸,讚譽她有大福報。

上師在齊齊哈爾市期間,李居士每天都到道場,除了聽法外,還默默打掃衛生,洗水果、送茶水 服侍上師。送別上師後,她就趕往上海就醫,但醫治無效,複轉回齊齊哈爾鐵路醫院,妹妹李榮傑給上師打電話,請教姐姐還有幾分生機。上師直接說:最多還有 七天。並交待她準備後事。李榮傑一一照辦,包括為姐姐訂做本傳承法衣。  十月二十一日,幾位金剛兄弟前來探病,李居士很懇切地說:我死後請不要為我 放哀樂,我要聽上師念誦的《聽聞解脫法》及阿彌陀佛聖號,又說,學佛要修心,首先做好人,不要為名利學佛,沒有意思……說著就閉上了眼睛。一席肺 腑之言令在場的金剛兄弟無不落淚。  十月二十二日晚上,眾金剛兄弟到病房準備為李居士誦經,她的愛人因不信佛而極力反對。楊居士徵求李的意見:給上師 打電話你想聽嗎?她費盡全力點點頭,口裡不停的喃喃自語:上師……上師……我想聽……可其愛人仍從中阻撓,未能如願。李居士只好用微弱的聲音說:你們回去休息吧,要不我也睡不著。大家只好退出病房,默默祈請上師加持。  十月二十三日淩晨一點多,李榮華經歷臨終時的巨大痛苦,身心備受煎熬。陪 護的妹妹實在忍不住了,心想:現在不和上師通話,明天怕是再沒有機會了,不管姐夫怎樣阻擾,也一定要滿足姐姐的心願!決心已定,淩晨兩點,她顧不上考慮上 師是否已休息,毅然撥通了上師在西寧住所的電話。大恩上師在電話裡呼喚李榮華的名字,李榮華用含糊不清的聲音回答:上師,上師,我聽著呢。上師每講一 句話,她都點點頭,喘著粗氣答應著。在旁的妹妹一邊掉淚一邊擔心(因為手機電池快要耗盡),把手機緊貼在姐姐的耳邊,時而拿過來聽聽,惟恐斷線或沒電。沒 想到由於上師的加持,竟連續通話一個多小時。上師為李居士做了完整的臨終頗瓦儀軌引導,並說她將在五小時內往生,同時叮囑其妹李榮傑如何處理後事。通話結 束時,已是淩晨三點多了。此時李居士臉上痛苦萬分的表情消失了,代之以無比欣慰的微笑,安詳地睡著了。為她準備的止痛針劑一支也沒用上。  早上七點她安 然告別人世,與上師的預言相合。為她更換衣服時,發現亡者四肢十分柔軟,臉上並無痛苦的表情。

此時,上師因病正在輸液,幾天前從藏地出來時,隨行的漢地弟子沒帶棉衣,上師不顧零下二十 多度的嚴寒,把身上所有的棉衣、毛衣都給了弟子。自己只穿了單衣,淩晨四點就起床,在冰天雪地裡指揮、疏通受阻的車輛,而患了重感冒。通過電話為李居士做 了頗瓦法引導後,上師不顧疲勞,為她誦經修法直至淩晨五點。身邊的弟子見此情景,無不為上師的無量悲心而感動流淚。

八點三十分,七位金剛道友趕赴殯儀館,為亡者誦《聽聞解脫法》。  亡者身著外蘭內白的本 傳承法衣,安臥在冰棺內,神態安祥。眾人灑淨薰香,念誦經文。上午十時,誦完《聽聞解脫法》,我們共同叮囑亡者要深情祈情上師。話音剛落,就接到上師打來 的電話,告之:亡者火化時要把上師的法像一起燒掉,表上師於中陰間再護佑她一程。把上師打的金剛結也燒掉,因她的身體四大已遭分解,金剛結保護她的使命已 完成。把佩帶解脫帶在身上一起火化,使她與上師、本尊、空行融為一體,解脫輪回。法本可保存,激勵後學或供奉在靈前。  當我們準備離開靈堂時,忽然想起 從藏地回來的一位居士那裡有上師恩賜的解脫丸,故又一次打開- 2 0 的水晶棺,給亡者用上。我們驚訝地發現,亡者面部竟呈現微笑的神情,在場所有人都深感驚訝!史居士把三粒解脫丸放在亡者的嘴裡時,其中一顆不小心滑落到嘴 邊,觸到了她的臉頰,竟然是熱的!  當天下午及第二天道友們再次為亡者念誦《聽聞解脫法》,上師還指示全國的金剛兄弟為亡者誦經回向。  農曆十月 二十五日舉行遺體火化並安葬骨灰,這天正是空行節五方空行加持眾生解脫的日子。  上午七點三十分親友瞻仰遺容,殯儀館內遺體四周擺滿了鮮花,七十多位金 剛兄弟排列兩側,眾親友周環圍繞。按亡者生前的遺囑,不放哀樂,而是播放上師誦經的錄音。可是音響卻出了問題,於是金剛道友們一齊唱誦阿彌陀佛聖號。深情 祈請,含淚呼喚,場面殊勝莊嚴,令在場的圍觀者無不為之動容。

此時,我們每個人都更深切地體會到性命相連金剛兄弟眾的意義,也更感念大恩上師的慈悲攝受與勝妙加持。這絕不是世俗意義的遺體告別儀式,而是與諸佛、菩薩、上師、本尊、空行歡聚的殊勝時刻!

隨後金剛兄弟分成三組,一組為亡者火化遺體,安葬骨灰;另兩組分別舉行放生、會供,回向亡 者。不久,亡者的骨灰出爐了。眾人把頭頂骨找出一看,齊聲大喊:頭頂有洞!真的有個洞!……此洞如高粱粒大小,四周凸出,好似火山的噴口,很顯然是 一股強大力量由裡向外噴湧所留下的痕跡。此頂骨呈粉紅、白、黃、藍、綠等五種顏色,色澤鮮豔。張居士情不自禁地喊道:大姐解脫了,太不可思議、太殊勝 了!這時,李榮華的兒子高高舉起了那片帶有小洞的頂骨,在場的李醫生證實:是頂骨,確實有個洞。大家紛紛圍上去觀看,圍觀者也擠了過來,親眼目睹這 一奇跡。他們驚訝地問:是你們念佛念的嗎?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是相應上師三寶的瑞相。大家情不自禁地感歎:佛法不可思議!上師不可思議!對上師三寶 虔誠相應之心不可思議!

在李榮華居士的骨灰送往墓地安葬途中,靈車前後始終盤旋著幾隻喜鵲,一直跟到墓地。此時晴 空萬里,碧藍如洗,十三位密乘弟子引領著送葬的親友隊伍緩緩前行,空行道歌迴響天宇。墓地上薰香灑淨,五色鮮花鋪地,金剛兄弟們嚴格遵循上師的指示念誦經 文,在誦過《聽聞解脫法》、《助脫經》之後,李榮華居士的骨灰正式入土。伴隨著美妙的空行道歌,人們一一向墓碑敬禮祝福,此時不知從哪裡飛來了一群鳥兒, 在墓場上空盤旋飛舞。它們是五方空行的示現,或是西方淨土的極樂鳥吧?!我們再次沉浸在法喜中。此時參加放生的金剛兄弟也打來電話,說他們剛剛放飛七百多 只鳥,可這些鳥都不願飛走,好象還沒聽夠經聲佛號。  會供的壇場聚集了七十多人,正要分享會供甘露的時候,送葬的道友也趕到了,金剛兄弟們歡聚一堂,洋 溢著團結互助的濃濃氣氛。這一天沒有一個人說累,沒有一個人不是法喜充滿。隨後和上師通了電話,上師在電話中說:亡者的身體應柔軟發熱,頭部發熱是往生 的跡象。今早打坐時觀到她的法身色身分離,往生空行淨土了。靜聽著上師的話語,全場鴉雀無聲。上師接著說,她為什麼有這麼大的福報和因緣呢?因為她自 從皈依之後,對上師三寶始終未起一點邪念,相應上師,專一修行,才有今天的種種瑞相。若是追求名利,羡慕神通,就不可能如此吉祥,更不可能得到解脫,說不 定還會下地獄呢!……希望大家由此更加認識生死無常,更加精進修行,只要相應上師、本尊、空行,專一修持,終將獲得成就!紮西得勒!”“上師紮西得勒!上 師法體安康!大家無不激動萬分,齊聲向上師祝福。參加法會的所有人,都好似上了一堂深刻的生死教育課,仿佛獲得了一次重生,真切感受到人生難得、生死無 常、殊勝的上師如意寶尤為難遇,不少人深深為自己對大恩上師未生淨信而痛哭懺悔!  事實證明上師與佛無二,與眾生同體,上師的加持無處不在。由於殊勝的 福德因緣,我們七十多位道友親身見證了亡者接受上師加持而得解脫的過程,這些瑞象、吉兆,難道是偶然嗎?不!這是大恩上師無量慈悲與智慧功德的體現;是亡 者生前相應上師、堅信三寶而得加被的善妙結果;是一師一法一本尊,專一修持于中陰身解脫的殊勝範例。能得如此殊勝上師的灌頂、傳法、引導是我們多生累積的 福報,可面對與佛陀無二的具德上師,卻不能心生淨信,這難到不是我們累世的無明業障嗎?可我們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頑固習氣,只是一味地挑他人的毛病,學佛法 不是對治自己的習氣,卻苛刻要求別人應該如何如何,這不是走向解脫,而是在造墮地獄的惡因!不聽上師的教導,不從內心懺悔又談何解脫呢?金剛兄弟們!請不 要再觀望、徘徊了!人無完人,深刻認識自己的習氣,痛下決心改正就是進步,對上師不渝的虔誠與堅信,就是精進,李榮華居士是第一位接受上師傳臨終頗瓦法的 漢地弟子,是堅信上師,相應上師而得中陰解脫的成功實例!

法會圓滿結束了,我們仍沉浸在無盡法喜之中,夜幕降臨,仰首望天,星月交映,仿佛不滅的佛燈遍満大千世界……

真誠祈願大恩上師法體康泰,長久住世,利益無邊有情!

普願一切眾生都能得遇清淨師承,修學佛法,證悟菩提。 


文章來源: http://www.warabuddhism.com/story/jietuo.htm文章來源:    

沒有留言: